Friday, February 24, 2017

戒掉邪淫最系統的方法

戒掉邪淫最系統的方法

發布:淨炎  

  一、明理戒邪淫,首先要明理。明理可以開智慧,增強正念,有了正念,邪念自然就失去了力量。思想是行動的動力,眾生皆有避苦求樂的本能,誰都希望獲得快樂、遠離痛苦。如果道理真正明白了,每個人就會做出正確的抉擇,采取正確的行動,所謂理通事成是也。

  (一)戒淫先戒心---為何要戒意淫為什麼要戒意淫呢?心是身體的主宰,心決定一個人的行為。當你邪淫的時候,是因為你的心沒有管住你的手。戒意淫還因為:意淫導致**等邪淫行為;有些同修一邊被邪淫所害,想要戒;另一方面,又心裡存有“人什麼欲望都沒有了,活著還有意思嗎”這樣的疑問。
  從以下幾個方面回答:

  1.之所以戒意淫,因為邪淫傷神。戒淫先戒心,人有三寶精氣神,意淫雖然沒有直接去SY,但意淫卻大量消耗人的精神能量,導致人頭昏腦脹,容易疲乏,思維靈活性下降,甚至頭腦呆滯。嚴重者,還會導致精神變態,這方面有很多資料可查,不多說了。

  2.意淫很容易導致邪淫。邪淫在我們的阿賴耶識中種下了邪淫的種子,遇到合適的對境和機緣,就會成熟,導致SY等邪淫行為,對我們造成直接的傷害。

  3.人的幸福感並非來自欲望,人的幸福來自內心的一種滿足感。欲望帶來的快樂不是真正的快樂,只是一種假象。就像有人得了皮膚病感到很癢,就去撓,一撓就感覺很舒服,很享受。過一會癢了,又得去撓,又得到暫時的舒服。有高僧大德曾說過,“撓癢很舒服,不癢更舒服”其實真正的快樂不是撓癢,而是不癢。人的欲望就是如此。

所以人沒有了那些欲望,不但不會活不下去,而且會活的非常快樂自在,這從很多高僧大德和那些隱世的修行人身上可以得到證明,因為他們從淫欲的束縛中解脫出來了,得到了真正的自在。所以說,無始以來,我們都被虛假的淫欲給騙了,認清淫欲的本質,我們發誓今後一定不要再上淫欲的當了。

  4.意淫使人喪失理想和意志,最終一事無成。可以看看周圍,凡是淫欲心重的人大多一事無成,這樣的事例很多,自己可以找相關資料看。5.意淫、邪淫損壞人的福報。了凡四訓中說,“一念善,福雖未至,禍已遠離;一念惡,禍雖未至,福已遠離”。

  6.意淫、邪淫導致人永遠束縛在輪回中飽受輪回之苦,不得解脫。《四種清淨明誨》雲:“淫心不除,塵不可出”。佛經雲,“眾生心亂故,墮在生死河,如盲無所見,常為苦所沒”。可見一切輪回痛苦的根源就是淫欲心,若消除了淫欲心,就能從苦海中得到解脫。

  (二)邪淫邪念的實質邪淫邪念,其本質是無常的,是剎那生滅的,沒有一個真實的本體。

  (三)戒邪淫的可能性從人的本性上講,眾生皆有佛性,眾生的本性就是慈悲和智慧光明的佛性。佛經雲,“眾生本是佛,然為客塵遮,垢淨現真佛”。那些邪淫邪念只是一時的烏雲遮障,並非眾生本性。所以,通過佛法修持,是可以戒除邪淫,顯發佛性光明的。心是可以通過修行來改變的,可以通過修行增強正念消除邪念,這就說明戒邪淫絕對是可行的、可能的,諸多高僧大德和修行人也實證了這一點。

  (四)戒邪淫不得不想明白的7個問題讓我們關上房門,找一個安靜的環境,盤腿而坐,全身放松,平心靜氣,跟我們的心靈對話,弄清楚以下7個問題:

  1.邪淫有什麼好處?

  2.邪淫有什麼壞處?(想的越多,越生動起好)

  3.如果我持續邪淫會付出什麼樣的代價?

  4.如果邪淫持續十年或者一輩子會有什麼嚴重後果?(想的越多,越逼真,越嚴重,你就越想改變)

  5.如果我戒除邪淫會有什麼好處?

  6.如果這樣戒除持續一輩子,會有哪些好處?

  7.我應該找出一種什麼樣的新行為來獲得快樂?我們真誠的看著自己的內心,誠實的做出回答。通過以上的心靈對話,我們可以得出結論:世間最苦是淫欲,淫欲最終導致痛苦,或者直接成為痛苦(嫖娼染上性病,SY導致身體虛弱,福報受損,事業不順等),或者成為痛苦之因(由淫欲產生的貪心,導致一系列行為,產生痛苦的果,比如因淫欲導致情殺或被殺,去強奸等行為,導致喪失生命或進監獄。邪淫行為,來世遭受地獄的痛苦等)。

淫欲真相:淫欲是一切罪惡、恥辱、災禍、疾病、痛苦、煩惱、失敗、衰弱的總根源。一切唯心所現,業力感現:母豬在公豬眼中是大美人,公豬在母豬眼中是白馬王子;人糞在狗眼中是美味,屎尿在蛆蠅眼中是游泳池。見了一只母猴子,你若是一只公猴子,就覺得是美女;見了凡間婦,你若是凡間有淫欲習氣的人,就覺得是美女。

一切都無實體可得,一切都是虛妄,一切不可得。一切近看與遠看都不一樣,得到時與追求時不一樣,實現時與盼望時不一樣,成了自己的時與未得到時、汲汲以求時不一樣,天天在一起時與偶爾接觸時不一樣,結婚後與戀愛時不一樣……一切只是幻覺、妄情而已,不要被它騙了。

  如果淫欲的快感是真實的,你行淫得到的快感就不會失去永遠存在,你行淫一次就夠了。可是,邪淫快感就那麼幾秒鐘就過去了,剩下的只是失落和後悔。所以,淫欲的快樂其實是無常的,虛假的,不實的,我們再也不要被它所欺騙了!試問,一個人要是明明知道那個蘋果是有毒,還會吃嗎?一個人如果明白無誤的知道,那毒蛇是有毒的,能咬人致死的,能不趕緊遠離它嗎?所以,每當看到美女,每當產生淫心,我們就馬上明白:它的本性是苦的,跟痛苦相連。然後,你的心就安住在這個“苦”上,如此淫心就消退了。想明白了以上問題以後,相信大家都會做出正確的抉擇,下定堅決戒除邪淫的決心。

要對我們以往的邪淫罪業產生真正的後悔心,真正認識到我錯了,我一定要改正,發誓今後無論如何也不再造邪淫罪業了。那麼如何能改變呢?有誰能真正幫助深陷在邪淫痛苦中我呢?一個自己身陷在泥潭中的人,沒有同伴的幫忙很難解脫;茫茫沙漠中迷路的旅人需要向導的指引才能走出荒漠;夜裡迷路的孩子需要指路的明燈和家長的保護,才能安全回家。

依靠自己是不行的,這些年來,依靠自己,根本戒不住!要是依靠自己就能戒,早就戒了,也不用這樣痛苦了!三寶最有能力幫助我們,也最願意幫助我們,這樣觀察思維之後,我們就一心一意皈依三寶,祈禱三寶,向三寶忏悔我們邪淫的罪業,祈禱佛陀和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加持我們,保佑我們,讓我們一定要成功戒除邪淫、改過自新、離苦得樂。

以上心靈對話,最好每天早上做一次,每次至少30分鐘。也即每天都提醒自己認清邪淫的危害,每天都忏悔和發願,這樣修持日久,力量非常大。
  二、戒邪淫竅訣既然道理明白了,然後剩下的就是在實戰中如何戒邪淫了。末學根據自己經驗,分享以下竅訣給大家。
  (一)皈依三寶。戒邪淫,光憑自力力量有限,應該皈依三寶,依靠三寶加被,佛菩薩和護法神的護佑,戒邪淫才比較容易。
  (二)欲戒邪淫,先戒看片,斷絕外緣,把色情圖片和視頻全部刪除,一眼也不要再看。

  (三)按照龍樹菩薩《親友書》裡面的竅訣,“切莫眼瞧他妻室,若睹亦隨其年齡,作母女兒姊妹想,若貪真觀不淨性”。大意是,萬萬不可故意觀瞧他人的妻子。如果自然而然看見,也要根據年齡,如果比自己年長,那麼就作母親想;若較自己年輕,則作女兒想;與自己同齡,則作姊妹想。切莫貪戀。

假設未能避免已經產生貪戀,則真實觀想她們的身體本是不清淨的自性。也就是說,戒邪淫的次第是:母親姐妹想、不淨觀、空性。首先是把異性對境當做母親想、姐妹女兒想,則淫心會減輕或消失,如果此時淫心還沒消,就開始做不淨觀,觀想美女的實質是不淨的,是由皮膚包裹著36種不淨物的一個皮囊。試想,人人對大便厭惡,避之不及,但用一層薄薄的皮膚把它裹起來以後,我們卻趨之若鹜,是不是很可笑呢?

  (四)淫欲心起來的時候怎麼辦通過前面明理,已經知道邪淫邪念毫無實質,即使它看起來來勢洶洶,勢不可擋,也只是紙老虎,假老虎而已。就像看三D電影,有老虎朝你凶猛的撲過來,其實只是一個影像而已。邪念也是如此,只要你明白它的本質,就不會對你造成傷害。正確的化解淫邪果報最快速的兩個方法——

  1、幫助他人戒除淫邪。

  a、到各大論壇發表、轉貼等方式傳播戒淫文章(發布不淨觀圖片)

  b、告知他人淫邪的危害(通過網絡、短信、微信、qq群、論壇等各種方式)

  c、幫助他人戒除淫邪,阻止邪淫文化的傳播(舉報黃色網站、銷毀黃色光碟)

  d、請有德之士撰寫文章影響他人走向正道。

  2、自己真心忏悔邪淫的過錯,後不再造是真忏悔。

  三、戒斷反應和關口實踐中,經常發生這樣的情況,有很多同修,戒了一段時間,一周或十幾天左右,就破戒了。理由有多種,有的說是試驗自己的性能力,有的認為這樣能快速入睡等等不一而足。其實,這是戒斷反應,是心魔在做最後的掙扎和引誘。如同戒煙、戒酒或戒毒一樣,戒一段時間後,會特別難受,非常想再去吸,再去喝等。其實,這是戒除前的正常反應,過了這個關口,成功就在眼前。能戰勝自我,戰勝心魔,你就成功了;沒有經得住考驗,就又陷入了痛苦的深淵。

戒邪淫同樣如此,心魔非常害怕你脫離他的控制,你戒邪淫了,他們吸誰的精氣啊。所以,它們要千方百計的阻撓你,誘惑你,總之就是不讓你戒成功。認清這一點後,當關口快到時,當出現戒斷反應時,一定要提起正念,不為所動,戰勝心魔,堅持過關。能戰勝淫念幾次,他的力量就越來越小,最後離你而去,你也就擺脫了欲望的束縛,獲得了自由。牢牢記住:所有導致你破戒的想法、念頭和行為,都是手淫的引誘,都是他最後的掙扎!

  四、做一個善良的人,有顆善良的心《大圓滿前行廣釋》中說,有一顆善良的心,修什麼法都容易成就;沒有它的話,惡法自然會湧現的。《大智度論》也說,“若勤修道法,惱害則不行,善惡勢不並,如水火相背”。假如精進修持正法,做到心地善良的話,一切惡法和邪法均無可乘之機,煩惱和損害也會銷聲匿跡,為什麼呢?因為善和惡的勢力無法並存,就像水和火不能同住一樣。

所以說,善念和惡念不會同時並存,當我們產生邪念後,就憶念“淫心不除,塵不可出”等佛經金剛語,邪念就消失了。轉自網絡 內容僅供參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