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8, 2017

淨土法門:人的思想行為影響山河大地

 淨土法門:人的思想行為影響山河大地

發布:安琪  

  現在世界上災難這麼多,塬因從哪裡來的?外面境界不好,災難很多。佛告訴我們心不善,外面境界反應的也不善,不善就有災難。《愣嚴經》上告訴我們,水災是什麼反應的?貪婪。我們有沒有貪心?學了佛,貪佛法,還是沒有把貪心放下,還是有水災。火災怎麼發生的?現在地球溫度上升是屬於火,火山爆發,從瞋恨、瞋恚、嫉妒這生的。風災,台灣一年的風災很多,風災是愚癡生的。什麼叫愚癡?真妄、邪正、是非、利害沒有能力辨別,往往搞顛倒,這是愚癡,愚癡感應風災。地震,地震是心不平,貢高我慢輕視別人,這帶來地震。

  如果我們能夠把貪瞋癡息滅掉,佛說「勤修戒定慧,息滅貪瞋癡」,貪瞋癡慢沒有了,咱們地球上這個災難就沒有了。我們現在這樣講,一般人相不相信?不相信,說這個沒有科學根據,我們心裡面想的,身體做的行為,會影響山河大地,哪有這種道理?都不相信,那就沒法子了。江本博士雖然做很好的實驗,這個實驗還有很多人不知道,少數人接觸到他這個實驗,想想是有道理,所以他這個信息沒有辦法廣泛的推廣。我們明瞭清楚,我們相信佛菩薩的話,所以要有大菩提心,要有大愛心。

  《弟子規》講「凡是人,皆須愛」,大乘教給我們遍法界虛空界,要用我們的愛心把它充滿,愛心遍法界虛空界,善意滿娑婆,全心全力為這些苦難眾生服務。服務裡面最重要的,釋迦牟尼佛做出來給我們看,教導他最重要的是幫助他覺悟,幫助他回頭,其他的是次要。所以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四十九年講經說法,最重要的不但是言教,而且要身教,做出榜樣給大家看,好樣子!更要注意培養年輕人,不能佛法到我們這一代就完了。培養繼承人,世世代代相傳,這個功德無量無邊,這是世間第一等的好事。如果有這個能力,要很認真的去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