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4, 2017

淨土法門:什麼是你最需要的?他一定會告訴你,錢

淨土法門:什麼是你最需要的?他一定會告訴你,錢

發布:清心

  現在社會上很多人,你去問問,你去調查調查,什麼是你的根?這個話可能他聽不懂。換句話說,什麼是你最需要的?他一定會告訴你,錢。現在世間人的根是財富,不是阿彌陀佛。財富是不是真的是他的根?他在做夢。為什麼?他得不到。佛說得好,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。這意思是什麼?這意思是假的,不是真的;真的東西,生你帶來了,死你也帶去,那是真的。

  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的,你把它當作根,它必定限你永遠在輪回裡面打轉,生生世世永遠離不開輪回,那是輪回的根,我們要覺悟。

  佛在經上說得好,“財色名食睡,地獄五條根”,哪一個人沒有這個根?!不把這個當作根有幾個?!什麼最重要?財色名食睡重要,這個根深,這個根廣大,“其大無外,其小無內”,怎麼辦?這一生的日子不好過,時時刻刻都提心吊膽,沒有安全感。

  我們怎麼辦?要學海賢老和尚。我們自以為的那個根,全錯了,完全不是。老和尚把根找到了,非常明顯坦白的告訴我們,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根,是我老和尚的根,也是你的根,也是他的根,他是一切眾生真正的根。

  心裡面起不善的念頭,一聲阿彌陀佛回歸純淨純善。只要心生煩惱,無論是什麼煩惱,第一念它可以生,第二念就是阿彌陀佛。決定不能隨順妄念,隨順妄念就造輪回業。善念,三善道;惡念,三惡道。善念、惡念,制造輪回。染業、惡業,淨業、善業,制造四聖法界,全是假的,沒有一樣是真的。

  佛要我們用真心,我們懂得什麼叫真心,不會用,用有一定的難度,必須得明心見性,才真正的知道體、用;要到八地菩薩,才能像如來果地不思議的妙用,我們心中所向往的,方法,“一門深入,長時熏修”,你就能成就。成就不可思議的功德,成就你功夫成片、事一心不亂、理一心不亂,這殊勝果德不可思議。

  【解】若欲作惡罪,持令不作。

  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違背倫理、違背“五常”、“四維”、“八德”、違背“十善”、“六和”、“四攝”、“普賢十願”,這一句佛號提起來了,能令不造。身、口、意不造三惡業,也能令不執著三善業。念頭善,言語善,身造作的行為善,也不放在心上。心裡面沒有善,惡,叫純淨純善,這叫總持法門。

  菩薩所修的,菩薩所成就的。凡夫散亂心,菩薩清淨心,前一念跟現在一念,現在一念跟未來一念,念念相繼,無有間斷,所感得的果報殊勝,因為他用真心,所以感得的土地是淨土、法性土、法性身。法性不生不滅,真正的無量壽。九法界裡面,無量壽都不是真的,只有法界裡面無量壽是真實的。

  摘自《2014淨土大經科注》第103集
  2014年9月2日 講於澳大利亞
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