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7, 2017

定弘法師:你所謂的萬一就是你的疑惑,懷疑就是最大的業障!


定弘法師:你所謂的萬一就是你的疑惑,懷疑就是最大的業障!

發布:aping如淨  

  臨終想心不顛倒,靠自力很難,即使你是非常用功修行,都難免會墮落,那真是使人寒心。所以連初果的聖人出胎的時候都會昏迷,菩薩都有隔陰之迷,更何況我們凡夫?所以唯有靠佛力加持,靠你真信切願就得到佛力的加持,在你臨終的時候使你心不顛倒,所以心不顛倒是靠佛力的,不是靠自力的。
  
所以有些人跟我講:我現在往生一點把握都沒有,「萬一」我臨終的時候,變成老人癡呆怎麼辦?「萬一」我臨終的時候中風不醒人事,去了ICU插滿那些管子怎麼辦?甚至我的子孫都不學佛,「萬一」我臨終的時候冤親債主來整我,給我人工呼吸、打強心針,那時很痛苦怎麼辦?我念佛都念不起來,這個就是沒有信心。你真正明白道理,深信切願,好好念佛,盡最大努力去念佛,一直念到臨終,一定心不顛倒,一定不會有癡呆,不會有中風,冤親債主來都不會障礙你,你不用怕的。

  其實是沒有「萬一」的,你所謂的「萬一」就是你的疑惑,你就是信心不夠堅固。懷疑,一個懷疑自己,一個懷疑佛。你這兩者都有,所以深信你沒達到,那怎麼辦?好好學經教,好好念佛。

  你的業障就是因為你懷疑,懷疑就是最大的業障。念佛是消業障,消到一定的時候了,你就不會懷疑了。你也都不會得中風,你也都不會得老人癡呆,你也都不會有冤親債主來障礙你,不需要怕的。

  我母親就是當時,她最擔心就是自己臨終的時候,往生的時候沒人來助念怎麼辦?這個是幾年前的事情,我就勸導她,妳好好深信,靠阿彌陀佛加持,不會有問題,所以她一日三萬佛號。後來有一天晚上作夢,夢到一個冤親債主,一個黑影來找她麻煩,結果她在夢中就念阿彌陀佛,結果那個黑影就走了,那個黑影可能是她以前墮過的胎,因為這個是報復心很強。但是只要念佛可以化解,他不會障礙的,所以她臨終那時不就好好的,一點障礙都沒有。
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