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7

常見的邪淫果報及對治方法

常見的邪淫果報及對治方法

發布:淨炎

  犯了邪淫要感受四種果報。首先是異熟果。因嗔恨心邪淫的下地獄,因貪心邪淫的轉生為餓鬼,因愚癡邪淫的投生為傍生。貪嗔癡等煩惱有上、中、下三等,上等墮落地獄,中等轉生餓鬼,下等投生傍生。此外,與動機的大小,造業、犯戒的時間長短也有關系。這是簡單的說,詳細的在這裡就無法說清楚了。一旦墮入惡趣,幾乎不可能再出來。好不容易出來,投生為人以後,還要繼續感受等流果、增上果、士用果。

  同行等流果,前世造過邪淫的罪業,今生也喜歡邪淫。有的人從青少年時代開始就有這些毛病,這都是邪淫的同行等流果。

  邪淫的感受等流果是丈夫或妻子相貌丑陋、懶惰,夫妻感情不好。現在有很多這樣的情況,有的人夫妻關系一直處理不好,妻子怨丈夫,丈夫怨妻子,天天吵鬧,感情瀕臨破裂的邊緣,想離婚離不了,想過又過不下去,只有在苦惱當中虛度人生。人們都認為這種情況是雙方性格不和造成的,實際上,這都是邪淫的感受等流果。

  邪淫的增上果是投生為人以後,會出生在骯髒污濁、臭氣熏天的環境中。

  邪淫的士用果是惡業日日夜夜、世世代代不停增長,罪業不斷積累,果報越來越重。

  邪淫了,沒有做忏悔,在相續中還有這個惡業,就要感受這四種痛苦。

  在感受果報的時候,互相之間不要埋怨,這都是自己的業。珍惜夫妻間的緣分,不要吵,不要鬧,不要離婚,好好地過日子!我說過,會過日子的人就是有修行的人,不會過日子的人就是沒有修行的人。好好地生活,這就是修行。你好好在生活中修行,家庭和睦,心情舒暢,身體健康,工作順利,這就是吉祥圓滿,這就是我們修行的目的。如果你學佛修行,最後連與家人的關系都處理不好,給家裡添了那麼多麻煩,那不是修偏了嗎?
  有的人心裡想:“我是學佛人、修行人,他反對我信佛,我才不管他呢!”學佛修行也跟福報、根基、緣分有關系。有福報、有根基、有緣分才能進入佛門,沒有福報、沒有根基、沒有緣分的人根本不可能相信佛法。對那些不信佛的人,你要可憐他,為他發一個好心。佛法是饒益眾生的,不是傷害眾生的;佛法是斷煩惱的,不是給眾生制造障礙的。

  我們有把握修來人天福報麼

作者:達真堪布 文章來源:大圓滿法網站

  學佛修行就要認認真真、老老實實,不能虛偽啊!如果虛偽了,你無論修多少、念多少,都是白修白念,有什麼用?很多人修行了那麼多年,最終連人天的福報都得不到。在皈依三寶的基礎上斷十種惡業、行十種善業,才能得到人天福報。

  如果沒有皈依三寶,沒有斷除十種惡業,沒有行持十種善業,你做布施、做供養做得再大,你幫助的人再多,也得不到人身。這是怎麼回事呢?你布施了、供養了,肯定有功德、有善報,你會得到權勢、錢財和名聲,但是這些福報在三惡道裡也有。

很多傍生都特別有權有勢有財富,名氣也特別的大。比如說龍王,它有特別顯赫的名聲和權力,三界裡都知道它,三界裡誰的財產都比不過它。但是,它不是人也不是天,它就是傍生,它是屬於傍生道的!我們講六道輪回的過患時也講過,傍生分很多種,有的傍生名氣特別的大,權力也特別的大,但就是愚癡,不能學佛不能修行,連解脫的機會都沒有。

  餓鬼也是。雖然大部分餓鬼都在感受饑餓的痛苦,但是也有例外。餓鬼裡有一種是空游餓鬼,有的空游餓鬼特別富有,他們有的是財產,名氣和權力也特別大。無數人的生命都掌控在一個鬼神的手裡,想讓誰死就讓誰死。雖然他們有這麼大的權勢,很多人跟他們相比都不算什麼,但他們終究只是餓鬼道的眾生。

  很多人認為,“現在我修的是人天福報麼!”像你這樣的修行,得不到人天福報!你愛聽也好,不愛聽也好,事實就是這樣。想要得到人天福報,在皈依三寶的基礎上,要斷除十種惡業,行持十種善業。這僅僅是得到人天福報的因,還要有種種的緣,因緣聚合才能得到人身,不是那麼容易的。人身也有很多種:一般的人身,珍寶般的人身,暇滿的人身。你連一般的人身都得不到,學佛修行對於你來說有什麼用?

  很多孤獨地獄的眾生就在我們身邊

作者:達真堪布 文章來源:大圓滿法網站

  孤獨地獄的眾生沒有固定的住處,沒有固定的痛苦,也沒有固定的壽命量。無論何時何地,有各種各樣的痛苦就有各種各樣的孤獨地獄的眾生。他們以意識來感受那些痛苦,所以叫孤獨地獄。

  有時候他們感覺自己被夾在山崖裡,有時候感覺自己被壓在巨石下,有時候感覺自己就是那顆大樹,大樹被砍、被鋸的時候,就感覺是自己被砍壞、鋸斷了,特別恐怖而又無助。

  我們關門、敲門都要注意。有時候,那些孤獨地獄的眾生就在門裡,他們就覺得那個門就是自己。我們使勁一關,使勁一敲,他就覺是自己被敲、被關。他們也會特別害怕,會感受很多痛苦。所以我們任何時候都要輕輕地、慢慢地!誰知道哪裡有孤獨地獄的眾生,誰知道什麼時候會傷害它們呢?

  繩子裡有時候也有孤獨地獄的眾生,我們在拉繩子、拿繩子捆東西的時候,他們就覺得自己被卷起來了、被拉開了。還有爐子,我們在爐子裡點火的時候,他們覺得爐子是自己,自己身體裡著火了,感受這樣的痛苦。所以我們點火的時候也是,念幾句六字真言,或者其他咒語,吹一吹再點火,這些眾生就不會感受這些痛苦了。任何時候都是,念點咒,回向回向,這樣的話很多眾生都會受益。否則的話,我們無意當中,不注意的情況下也會傷害很多很多眾生。
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