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3, 2017

淨土法門:怎樣把真心找回來?


淨土法門:怎樣把真心找回來?

發布:王習訓    

怎樣把真心找回來?佛給我們說,放下就是。我初學佛的時候,章嘉大師就是這樣教給我,告訴我放得下,看得破,囑咐我要我認真去做六年。六年做什麼?看破、放下,放下、看破,教我從這入門。這個話說得對不對?通過六十多年學習經教,證明章嘉大師的話完全正確,跟前面所說的,蕅益大師講的信願持名,有等同的作用。放下是禅定,看破是開智慧,看破、放下就是我們的經題上“清淨平等覺”。

  清淨心,二乘所修的,平等心,菩薩所成就的,後面那個覺是大徹大悟、明心見性,那成佛了。章嘉大師沒有欺騙我,簡單扼要,六個字縮短來就是四個字,看破放下。如果後頭再續四個字,信願持名,必生淨土,必定生淨土。功夫要真正能得力,全在放下,是不是真能放下全在看破,看破我們今天不從經教上下手,你就沒有法子入門。經教,有這一部,再加上《印光大師文鈔》,夠了,不用再學了。

  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(第二六二集)2013/4/15
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